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零基础标准化模板促进审批“瘦身”服务“提速”

发布时间:2021-12-02 16:47: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慧 | 责任编辑:赵茜

近日,临沂高新区的王先生对照“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零基础标准化模版一会的功夫就填好了资料,并在网上提交申请。“这个零基础模板真是太有用了,以前填报个材料,要一遍遍问工作人员,还老是担心填错,现在好了,对照这个模板真的是一看就懂,一填就对,太方便了”,拿到营业执照的王先生高兴地说。

近期来高新区政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群众都发现,在商事登记、投资建设和社会事务窗口摆放了图文并茂的零基础模板,对照零基础模板,群众可以在填表过程中以样表模板作为参照,原本复杂的填表手续瞬间变得简单明了,大幅度提升了办事效率,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了便利。

今年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从细节出发,对各项业务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逐项、逐要素梳理,规范要求,通过举例说明、详细标注等方式,形成了精准、具体的零基础标准化模板,一共编制了251个“零基础标准化模板”,切实解决办事人填表难问题。零基础标准化模板实现了“一看就明白、一填就正确、一审就符合、一次能办好”,完善了申请和受理双向同标准服务流程,实现让从未办理过业务的申请人参照零模板能准确无误的准备并填写申请材料,同时让一窗受理人员参照模板可以准确无误的收件并受理。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依托“零基础标准化模板”,聚焦聚力审批流程再造,通过全程网办、异地代收代办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审批服务便民利企水平。(图文供稿:张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