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联合青岛西海岸新区等19省187地建立“跨域通办”“云联盟”

发布时间:2021-12-03 12:20: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 责任编辑:李科

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不断扩大跨域通办“朋友圈”,建立政务服务“一张网”,形成跨域合作的“虹吸效应”,探索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跨域通办“高新路径”。

近期,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六家发起单位之一,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等地联合,“云牵手”涉及19省187地政务服务或审批部门,搭建专窗平台,强化信息技术支撑,不断提升专业人员业务技能,建立起更加成熟完善的跨域通办协作机制。

12月2日下午14:00时,西海岸新区“跨域通办专窗平台”启用仪式主会场,与临沂高新区“跨域通办”专窗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现场检验“跨域通办专窗平台”各项实操性能,标志着平台顺利启用和通办渠道畅通运行。

据了解,“跨域通办专窗平台”搭建了全国首个“跨域通办”线下专窗“云见面”通道,这种即时、可视、精准的交流方式一方面提高了异地办效率和精准性,减少退件;另一方面线下专窗可借助该平台为申办人提供与异地审批人员“面对面”交流服务,提升异地办体验感,提高服务质量。(图文供稿: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