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谱区:跨省引才  学子归昌

发布时间:2021-12-03 12:20:1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南昌市10万人才来昌留昌“百场校招”活动东北高校专场网络招聘会成功举办

广聚天下间英才,助力英雄城出彩。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宣传推介南昌创业就业环境,精准挖掘名校人才资源,更大力度集聚优秀青年人才,全面唱响“天下英雄城聚天下英才”品牌,11月24日,南昌市10万人才来昌留昌“百场校招”活动东北高校专场网络招聘会成功举办。

跨省联动,铺面宣传。针对东北高校因疫情无法现场宣讲的问题,青云谱区充分发挥东北老乡会、江西校友会等群众组织作用,动员在昌工作的校友通过微信群积极转发政策宣讲片和线上活动预告,在校友圈营造活动“小气候”。同时,在东北六所高校校内摆放“百场校招”活动宣传桁架,以及南昌“人才10条”政策墙。确保线上线下宣传全覆盖,浓厚活动氛围。活动中,线上连线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师范大学6所高校分会场,为南昌引才建言献策。

“云端”会面,高效服务。青云谱区契合青年人才求职特点,量身定制活动方案,利用智能终端实现“云端送岗”,江西铜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用人单位代表化身主播“轮番上阵”,直播讲解单位文化和工作内容,推广岗位信息,答复网友提出的问题。同时,安排业务经办人员实时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答,为青年人才送政策、送指导、送信息,帮助树立正确的就业创业观念。通过“岗位推荐+线上答疑+简历投递”实时互动,为用人单位和青年人才搭建供需对接的高效平台,提升就业效率。精心组织,优选岗位。青云谱区结合东北高校专业设置及青年人才就业意向,认真谋划,多轮筛选,邀请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建设有限公司、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华东交通大学等46家实力雄厚的企事业单位参与,提供了副总经理、财务经理、电气工程师、专任教师等匹配度较高的岗位数1660个,给青年人才提供了极大的选择空间,促进校企揽才平台高质量精准对接,线上浏览量4.05万次,最高在线峰值 5600人,投递简历192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56人。

做好青年人才工作是释放人才红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实现“人才强区”战略的重要内容和必要保证,是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实际行动和内在要求。青云谱区将持续开展“百场校招”活动,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招才引智力度,落实人才引进举措,以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宽广的创业就业舞台和近悦远来的青年人才生态,吸引青年人才来昌留昌创业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