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通用航空及新能源飞机产业如何发展? 专家来支招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渔 | 责任编辑:赵茜

为推进德阳“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实施“科创中国”赋能五大产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立足德阳产业需求,12月2日,2021年“科创中国”德阳通用航空及新能源飞机产业需求对接会在线上举行,多位业内专家带来精彩分享,为通用航空及新能源飞机产业如何发展支招。

本次对接会由中国科协“科创中国”成渝挂点工作组指导,由中国航空学会、德阳市领导联系指导通用航空产业发展专班主办,德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德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德阳市科学技术局承办。

近年来,德阳市委、市政府提出重点培育数字经济、装备制造、医药食品、先进材料、通用航空五大核心产业。2020年,德阳全市通用航空产业实现营业收入64.4亿元,同比增长14.7%。在通用航空领域,德阳拥有相关企业、单位共47家,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5个、四川省重点实验室1家、院士专家工作站2个,拥有航空发明专利123项,已基本形成集“研发、制造、培训、维修、运营”为一体的通用航空产业链。

对接会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无人机研究院副总师黄大庆,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科技委副主任王晓红,中国航天空气动力学技术研究院太阳能无人机型号总师李广佳,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通用航空系副教授管祥民分别以《UAM·城市空中交通—通用航空未来创新发展的重要方向》、《民用无人机产业特点和技术创新》、《产业互联,航空材料带动经济社会发展》、《高空太阳能无人机技术发展与应用》、《通用航空运行调控关键技术及应用平台》为题带来了精彩的主题分享。

针对部分企业关心的技术及发展问题,参会的专家给予了解答。参会企业纷纷表示,专家们带来的分享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带来了启发和思考,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图文供稿:张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