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英才大会之南岸区经开区专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3 17:0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重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 | 责任编辑:李科

 12月2日,“博汇南山·智献双城”2021重庆英才大会——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专场活动在渝成功举办。作为2021重庆英才大会系列活动之一,这次活动旨在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搭建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环境,积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助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2021重庆英才大会——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专场活动合影(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供图) 

当天在活动现场,举行了6名博士代表进站签约仪式。目前(重庆南岸)全区共有在站博士后科研人员170人,今年新进站人员53人。同时,第21批赴川、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获得西南大学中博重庆智库和西华大学中博四川智库颁发的证书,进而深化人才协同,助力成渝双城发展。

(重庆)南岸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坚持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地位,深入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积极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吸引集聚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重庆英才计划·优秀科学家等国家级、市级高层次人才600余名。

博士后引进签约仪式(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供图)

在中博川渝智库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高峰论坛上,2021年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获得者、重庆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易志坚和赴川、赴渝博士服务团代表等高层次人才聚焦科技创新、人才发展、生态保护等领域,开展专题主旨报告,共商绿色发展道路、共促思想交流,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政策与技术处处长李静云表示:通过聚焦人才机制、产业、环境等三方面加快成渝两地人才协同发展,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未来两地会有更好会更辉煌的空间和发展。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微电子领域首席专家付晓军则称:在本地人才培养上,企业和地方政府要形成一个互补的良好生态,搭建人才发展平台,让人才有用武之地。

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与6所知名高校签署《人才合作协议》(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供图)

在本次活动上,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再次与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工商大学、重庆第二师范学院4所在区高校签署人才合作协议,各方围绕“南山智库”建设、高层次人才服务、产学研转化、干部交流培训等方面开展务实合作,翻开了校地合作的新篇章。

(重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还分别与中博重庆智库、中博四川智库签署人才合作协议。按照合作条款,明确了智力支持、人才引育、桥梁纽带、人才服务等10条具体合作内容,致力为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机遇提供人才保障。

下一步,(重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将在引才育才上再聚力,优化升级人才政策体系,做大做强“南山智库”,坚持“四个面向”加快集聚高端创新人才。在事业用才上再添力,充分依托广阳岛打造重庆人才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浓厚氛围,让广大英才安心、安身、安业,着力打造聚才“洼地”和用才“高地”,让人才创造风景,也让人才成为风景。(图文供稿:重庆南岸区、重庆经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