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宁市硖石街道南关厢社区“党建+箱长制”打造品质分类示范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海宁市硖石街道南关厢社区 | 责任编辑:李科

关厢古韵香满巷,绿色生活树新风;垃圾分类新时尚,争做分类示范者。在海宁市硖石街道南关厢社区中,人们总能看见这样一群人,他们身穿志愿马甲,在垃圾分类箱房前为进行督导宣传工作,这群人就是社区的“垃圾分类箱长”。海宁市硖石街道南关厢社区探索“党建+箱长制”分类示范工作机制,修订完善了社区垃圾分类公约,共同打造分类示范新风尚。

“小承诺”带动“大模范”,分类箱长来表率。“我是党员箱长邓解平。垃圾分类,暖心服务!”原来,这是南关厢社区的垃圾分类箱房专管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遵守社区垃圾分类公约,用实际行动带头开展垃圾分类各项工作,打造小区“垃圾分类示范岗”。

“新风尚”养成“好习惯”,分类主体齐参与。针对小区居民仍旧存在的垃圾分类重视程度不足、分类意识不强等问题,党员“箱长们”同心协力投入垃圾分类督导宣教工作中,在服务中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现在,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有了提高,居民们分类的质量也越来越好了。”箱房专管员严阿姨介绍。

南关厢社区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垃圾分类社区治理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建+箱长制”品质分类基础上,持续创建“党员箱长+党员劝导员+党员宣传员+党员监督员”机制,联动一编三定、两地双服务党员志愿者资源,打造“党建+垃圾分类治理”格局,创建关厢清新环境。(图文供稿:海宁市硖石街道南关厢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