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集团龙钢公司顺利通过测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杨玲 | 责任编辑:李科

11月25日-26日,中启计量认证中心专家组一行对陕钢集团龙钢公司测量管理体系运行情况进行换证审核。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建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建军对审核专家组来公司指导工作表示欢迎,介绍了龙钢公司近年来在陕钢集团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国内一流,行业领先”总目标,围绕“抓作风、做表率、保落实”的工作实践,大力弘扬“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在管理及体系运行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要求相关单位要珍惜此次现场审核机会,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全力配合审核工作,借助专家的专业视角检查自身工作存在的不足并积极改进。

审核过程中,审核组按照ISO10012:2003《测量管理体系、测量过程和测量设备的要求》和国家计量法律法规的要求以及公司《测量管理体系手册及程序文件》等制度,通过面谈、现场观察、提问、资料查阅、随机抽样及盲样检测等方法对能源检计量中心、炼铁厂、炼钢厂、轧钢厂、品牌营销部等体系内共12个单位进行了审核,同时对公司的计量管理、工艺质量、安全、环保、能源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现场抽查。审核组还参观了公司计量实验室、超低排放集控中心、质检中心原料化验室、炼钢新区调度室等,查阅了测量过程控制、测量设备的计量确认及测量体系内部审核等记录。

经过综合评审,审核组一致认为,龙钢公司具有良好的企业文化和计量工作氛围,测量设备管理工作扎实,测量过程控制有效,测量管理体系运行工作持续改进,并宣布本次测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顺利通过。(龙钢公司 杨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