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供销社:自查自纠,全面加强干部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3 16:39: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邓婕 | 责任编辑:赵茜

根据桃江县“强作风、优环境,共建清廉桃江”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桃江县整治“消极应付、为官不为”问题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县供销社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上级精神,组织力量将自查自纠阶段查摆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梳理,聚焦提炼。

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工作站位。县供销社党委坚持把开展“消极应付、为官不为”专项整改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纳入议事日程。由社党委书记负总责、分管人事教育主任牵头、人事教育股具体负责,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学习文件精神,研究整改计划,明确责任分工,分头展开自查自纠工作。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坚决用上级决策指示统一各级思想,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这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举措,充分认清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增强了自查自纠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是坚持多措并举,摸清现实底数。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坚持立查立纠、立改立行,有问题抓整治、没问题抓预防,紧紧围绕上级明确的整治重点和主要任务,深入细致查暗角、盯细节、排隐患,确保自查自纠不漏项,不走过场。县供销社党委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明确党委班子成员带头自查,向机关全体干职工和8名社有企业、二级机构负责人发放《个人自查自纠报告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上下联动全面查,按照“骨干自查、党委督查、全社普查”的方式,采取逐名人员清、逐条问题查、逐个措施整的办法,发动全体党员干部筛查清理。内外征询结合查。在全社普查的基础上,又采取个别访谈、走访群众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上下联动、内外结合,摸清了全系统作风建设的基本底数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的倾向性问题。  

三是正规整改秩序,确保有序推进。紧紧扭住群众反映的、个人查找的、党委重点查摆的问题不放,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制订问题清单、整改清单,把整改事项落实到具体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行对账销号,解决一个、销号一个、巩固一个。目前,针对查摆出的5个方面问题,县社党委研究并制定了7条整改措施,已完成整改3项,基本完成2项,2项持续深入整改。(供稿:邓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