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全球燕窝文化节圆满落幕,燕之屋获“文创之星”领导品牌TOP 10荣誉

发布时间:2021-12-08 14:0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燕之屋 | 责任编辑:李科

12月1-2日,由广东省燕窝产业协会(简称“粤燕协”)主办的2021全球燕窝文化节暨2021燕窝产业年会在广东圆满落幕,燕之屋受邀出席并获“文创之星”领导品牌TOP 10荣誉。

图:2021燕窝产业年会现场

2021全球燕窝文化节以“专精特新产业共赢”为主题,邀请产业协会领导、业内权威专家、头部企业代表,通过主题演讲、论坛交流,凝聚各界智慧和力量,共探行业发展之路,同期举办的还有“全球燕窝金燕领航榜暨2021全球燕窝文化节‘文创之星’颁奖典礼”。燕之屋在全球燕窝文化节组委会特别推出的2021全球燕窝文化节“文创之星”评选活动中,获“文创之星”领导品牌TOP 10荣誉。这意味着燕之屋在挖掘文化价值、关注燕窝滋补产业生态链、产品创新等方面深受行业认可。

图:燕之屋获2021全球燕窝文化节“文创之星”领导品牌TOP 10荣誉(由广东省燕窝产业协会颁发)

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和新颖化是数字化时代下燕窝产业急需的转型方向,作为燕窝行业的引领者,燕之屋始终坚持以专精特新为发展方针,在企业经营上坚持科研创新,挖掘燕窝价值,以文化+科研的双轮驱动战略赋能中式滋补行业产业升级,推动中式滋补文化的延续与发扬。

在原料上,燕之屋坚持优中选优,精选东南亚雨林优质金丝燕燕窝,同时每一盏燕窝都配备有CAIQ(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权威认证的溯源码,全程均可溯源查询。在生产制作上,燕之屋燕窝经由800名女工遵循古法,专注于纯手工挑毛的精细化工艺,不放过超过0.2mm的黑点,努力确保燕窝干净无杂质。

在生产工艺上,燕之屋碗燕以独特的工艺、技术、配方实现了碗燕0添加剂、0亚硝酸盐、0脂肪、0胆固醇四项突破;燕之屋鲜炖燕窝通过115℃锁鲜精炖工艺,锁住新鲜味道,释放燕窝珍贵营养。

在科研创新上,燕之屋研发中心建立燕之屋燕窝营养研究院,由中国工程院、中科院的专家院士,以及与江南大学、厦门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高校机构专家教授,组成学术委员会,旨在推动燕窝的基础研究、以及营养功效等科学范畴的科研活动。截止目前,燕之屋在研新品涉及多个产品品类及相关技术领域。

标准是行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2014年由燕之屋联合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牵头起草的国家供销行业标准《燕窝质量等级》实施;2018年,参与起草了《中国药文化研究会即食燕窝团体标准》的制定;2019年受邀参与《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燕窝及其制品》的国标制定工作;2020年联合中国食品发酵研究部门牵头制定轻工行业标准《燕窝罐头》,联合厦门海关技术中心牵头起草《供厦食品即食燕窝》、团体标准《鲜炖燕窝》。燕之屋以身示范,严守品牌自身品质标准的同时,助力整个燕窝行业“标准化”发展。

图:燕之屋碗燕

燕之屋专研创新铸造高品质燕窝,打造消费者可信赖的品牌;坚持以消费者需求为主,通过多平台对话,建立与消费者的深度链接。在专注产品的同时,燕之屋也顺承时代浪潮,通过投入直播新业态、建立高效物流通道等方式,搭建起沟通桥梁,让用户多层次、多方面、多维度认识燕之屋,了解燕窝文化。这与全球燕窝文化节“建立健康产业与大众对话新平台”的宗旨不谋而合。

2021全球燕窝文化节暨粤燕协2021燕窝产业年会已顺利落幕,此次获选“文创之星”领导品牌TOP 10荣誉,是对燕之屋作为燕窝行业“领头燕”积极推动中式滋补文化传承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认可与肯定。未来,燕之屋将始终坚持专精特新的领导方针,持续不断地走好开拓创新之路,助力中式滋补实现现代化突破,推动中式滋补行业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