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之屋携手江南大学,校企合作共促燕窝研发的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8 14:02:3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燕之屋 | 责任编辑:李科

12月4-5日,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年会暨第六届江南食品产业论坛在无锡顺利召开。燕之屋总裁李有泉,燕之屋副总经理、研发总监范群艳受邀参与,双方就燕窝相关科研项目展开交流,并设立“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共同合作促进燕窝研发的高质量发展。

图: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第七届董事会第一次年会暨第六届江南食品产业论坛

作为食品科学研究领域内的资深院校,江南大学素来就享有“食品行业的清华北大”盛誉,一直在进行代谢工程与合成生物学、食品微生物和生物工程优化与控制等方向的研究,在维生素、玻尿酸等领域有多年的研发经验和丰富的产业化经验,且运用微生物合成生物技术,构建了能够发酵生产唾液酸的微生物,高效地生产唾液酸。

燕之屋作为中国燕窝行业引领品牌,20多年来始终专注于燕窝研究和相关产品的开发创新,目前燕之屋新产品的研发和工艺研究已获得多项专利。基于相同的科研创新精神,以及对高质量发展的共同追求,双方携手开启“产、学、研”深度合作,将在医美领域、生物医学、三特人群等方面进行更多探索,在原基础上,拓展燕窝用途,利用周边产品,适应不同的人群、不同的运用场景。

此次年会上,燕之屋出资30万,设立“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用于支持、鼓励食品学院的同学积极参与高水平学科竞赛。在全体与会者的共同见证下,燕之屋总裁李有泉、监事长付煜和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共同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揭牌。

图:“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燕之屋科创竞赛基金”揭牌仪式

在同期论坛上,燕之屋总裁李有泉特受聘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产业特聘教授”,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教授为其颁发聘书。

图:燕之屋总裁李有泉受聘为江南大学食品学院“产业特聘教授”

据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傅莉莉介绍,燕之屋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钟芳团队早在2018年开始产学研合作,同时加入了学院董事会,关心教育事业,助力食品人才培养。针对此次双方再度携手,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坚表示:“产学研合作的方式需要不断摸索和优化,学校和企业要明确双方任务分工。在大学要做到发现,从0到10;企业要做到发展,从10到1000,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模式。同时,产学研合作要重视合作的整体性和全面性,落实好质量标准、产品应用、战略发展等规划。”

燕之屋总裁李有泉表示:“燕之屋要做一个百年品牌,背后必须要有品牌内涵,尤其是要有科研的基础,否则就没办法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我们带着一份赤诚之心,希望能和各位老师一起专研,做出好的食品。为中国的食品工业、中国的经济做出贡献,为更好地落实中国梦、人民的幸福指数、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做出一点贡献。”

图:燕之屋总裁李有泉及相关人员参观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研究实验室基地

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的合作交流,不仅体现了燕之屋“科学至上”的核心价值理念,同时也是以科技创新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驻足现有优势,发展未来能力,燕之屋将借助江南大学学科优势及科研力量,以专业带动专业,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与技术含量,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于燕窝滋养的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加快推进燕窝全面发展,共同推进燕窝新业态建设。(图文供稿:燕之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