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创新勘验模式,  优化审批环境

发布时间:2021-12-08 09:42: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桂香 | 责任编辑:李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临沂高新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便民服务为向导,进一步优化现场勘验模式,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采用多种方法,提升勘验的效率。采取“事前视频照片预审+现场指导”等措施,提高现场踏勘一次性通过率,并积极采纳申请人在现场勘验时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切实为群众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对劳务派遣许可、人力资源许可、民办非企业登记、不定工时审批的现场勘验采用视频连线的方式完成勘验,让信息多跑路。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放射诊疗许可、母婴保健技术服务许可等相关联业务的现场勘验评审合并开展,最大限度提升勘验效率。

双重审核形式,避免审查的随意性。受理科室按照规定对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材料进行实质性审核,材料不全或不合格的及时督促指导申请人补正、修改。整个勘验评审过程由专人监督,科室负责人对勘验评审结果审查后确认签字,保障了相关行业评审标准的严格执行,避免了人情分的出现,规避了现场审查的随意性。

进行标准记录,严格公正执法。从进入现场开始,对现场需要勘查的项目现状进行拍照或录像留存,特别是针对不符合审批条件的关键点和重要项在勘验评审表上做出文字说明并保留图像资料,做到公平公正执法。

收集验证材料,减少重复勘验。针对在勘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勘验人员现场指导申请人进行整改,对不能当场整改的,收集申请人提供的后期整改照片或视频作为复勘验证材料,减少重复勘验,避免人力物力的浪费,更大程度为群众提供便利。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聚焦现场勘验环节中的堵点、难点问题,精简勘验环节、优化勘验流程、创新勘验方式,积极推进勘验标准化建设工作,助力审批环境进一步优化,不断满足企业群众对行政审批服务的美好追求。(图文供稿:蒋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