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骏马项目部”的精彩生活

发布时间:2021-12-09 14:3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 | 责任编辑:李科

“加入到项目部这个大家庭中,刚来的第一天,我便感受到前辈对我们的关爱。”这是来自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一名2021届新员工的心声。

近年来,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坚持以人为本,关心职工成长,努力提高项目员工幸福指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2020年被中共乐清市委市政府评为“骏马项目”。

新人入职梦起四航

转眼间,乐清项目部2021年的新员工们走上工作岗位已经四月有余。对于来到项目部最大的体会,技术员周志表示:“学到了很多书上没有的知识,实践出真知,下一步要摆正心态,向他人虚心请教工作。”

让员工在项目部感受到幸福感和归属感,乐清项目部每年都会举办新员工迎新活动。烧烤、谈心、打篮球等一系列环节既活跃项目气氛,丰富员工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又能缓解项目部上紧张的生产氛围,提高员工们对项目的认可,确保施工现场能够正常进行各项工作。“项目部是一个大家庭,希望每个人在这能感觉到家的温暖。”项目党支部书记吴恩明说。

不仅如此,每季度为员工过一次集体生日,已成为该项目部的一个惯例。生日会上,项目部领导班子与员工们一起举杯把盏、玩着精彩的游戏,互道祝福的话语,和谐友爱的项目文化精神深入人心。

团建联谊凝心聚力

虽然工地生活条件艰苦,但乐清项目部始终把员工放在第一位,因地制宜组织团建素拓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凝聚团队力量,提高团队协作能力,为施工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团结协作,知行合一。在今年的建军节这天,项目经理詹伟达和吴恩明书记带领员工们来到雁荡山楠溪江进行户外拓展活动,员工们分组展开各项游戏任务,团队之间不断磨合,增强体魄的同时彰显了项目部风采。通过活动,大家对未来的工作充满了信心,一致表示会不断奋进,高质量完成项目工程。

乐清项目部始终坚持打造有温度的项目“家文化”,每逢节假日就组织开展系列文娱活动,庆祝员工生日、加强心理辅导、进行互助帮扶等,努力营造活跃愉快的项目部氛围。

导师带徒言传身教

除了照顾员工们的心理健康、关爱员工生活,乐清项目部还通过导师带徒机制开展对项目团队的人才培养,薪火相传、匠心育人。

“师傅的悉心教导,同事们的热心帮助,让我逐渐适应了工作,”项目部青年员工陈奕帆感慨道,“导师带徒就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让我在不断的学习中快速成长、独当一面。”

导师带徒机制是中交四航局传承精神文化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尤其是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初入工地,导师带徒能够帮其更快融入项目环境,快速转变为一名工程人员,继承和发扬工匠精神。

在砥砺奋进中固本强基,在休闲娱乐中凝聚人心。“骏马项目部”劳逸结合的管理方式,不仅有效保证了工程质量的推进,获得社会各方的充分肯定,还提振员工精气神,展现央企责任担当。(图文供稿: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