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  学史力行强担当 跑出党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12-09 14:3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 | 责任编辑:李科

在温州瓯江两岸,黄华大桥的施工现场上,工人来来往往,一片热闹的建设场景。作为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的关键线路,目前黄华大桥右幅T梁顺利架设贯通,取得了又一阶段性进展。

项目一开工,乐清项目党支部高擎争先精神,围绕项目抓党建,不断跑出“加速度”,实现支部党建工作与部门管理水平“双提升”。截至目前,项目部获得温州2021上半年综合大检查考评荣获“优秀标段”称号、连续两年获评温州市“标准化工地”市级优秀项目及“平安工地”市级示范施工合同段。

片区联动,创建“红色工地”

增强基层党组织间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自我革新力,着力打造服务大局的品牌意识。国庆期间,乐清项目党支部与苍南项目和余温项目党支部联合开展2021年第三季度日常监督检查对标互查活动,进行党风廉政宣教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聚焦“疫情防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主题责任约谈工作、纪检年度重点工作、纪检监督员责任清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等方面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互查,并形成整改清单。会后,各项目员工还开展了“树清风,扬正气”、“党建增活力,工作增动力”主题党日活动篮球友谊赛。

片区联动优势互补,铸精品工程,创“红色工地”。乐清项目党支部积极落实中交四航局关于党建标杆创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带头组织开展“党员先锋队”、主题党日、党风廉政宣教月和纪律教育月等活动,增强一线党员的宗旨观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学史力行砥砺奋进办实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乐清项目党支部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国企的责任与担当,不断传递正能量,树立了优秀的企业形象。

“水来了,水来了......”中午十二点多许,一辆载满五吨水的抗旱送水车缓缓驶向村广场,早已等候多时的村民们喜笑颜开。面对今年年初乐清地区村民生活用水难的问题,乐清项目党支部积极联合乐清供水集团、市消防局等部门,组织调派送水车为当地村民提供应急用水,为民办事谋福祉,解群众之所急。

大事小情,彰显央企担当,警民共建,感悟鱼水情深。乐清项目党支部还在今夏开前往翁垟交警中队、翁垟派出所、黄华派出所开展夏季送清凉活动,双方亲切问候,并表示要共同前进,安全平稳地完成项目建设。

暖心工程提升员工幸福感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和公司业务特点,乐清项目党支部开展多样化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建协同带动员工素质教育,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植树造林,在美化项目部周边环境的同时,树立全员环保意识、提升团体协作能力;二是开设勤政廉政道德讲堂,学习中交集团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牢固全员自强意识;三是定期开展员工生日会,以团建促党建,打造富有活力的项目部生活。

近年来,中交四航局党委突出政治引领,以基层党支部建设为抓手,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与职工技能素质建设,乐清项目党支部积极摸索创新党建形式,围绕工程务求实效,解员工之所困,促进项目建设健康有序运行。

强使命、立标杆、树品牌、促生产。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高举党旗跑步进场,严格贯彻落实中交集团和中交四航局党委关于党建标杆创建的工作部署,围绕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走出了一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品质工程建设的新路子。(图文供稿: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