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 树立中交四航局品牌 打造温州乐清标杆工程

发布时间:2021-12-09 14:3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 | 责任编辑:李科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深化推进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建设的关键之年,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围绕打造“平安百年品质工程”,不断加强项目质量管理,在工程质量、施工进度、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为打造“品质四航”添砖加瓦。

落实质量管理争创标杆工程

近日,温州市交通运输局发布了《关于2020年度全市交通工程“标化工地”、“平安工地”考核结果的通报》,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榜上有名,获评温州市“标准化工地”市级优秀项目及“平安工地”市级示范施工合同段。

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部自开工至今,始终践行“工匠精神”,严抓工程安全管理,坚持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评级工作,并根据工程特点认真编制了“平安工地”创建策划书,结合“六化”要求,配备专业的安全监督人才队伍,积极推行标准化、机械化、智能化管理理念,强化本体质量、本质安全和以人为本,深入实施工程品质提升。

对于项目现场的安全质量管理,温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建明对项目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现场人员继续按规范要求安全施工,同时坚持防疫防控绝不松懈,确保项目平安顺利完工。以获得此次荣誉为契机,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将继续争创省级“标准化工地”及“平安工地”,持之以恒创造安全稳定局面,早日建成通车,为温州市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力防台防汛展现央企担当

主动担当作为,履行社会责任。在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临期间,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做好防台相关信息报送,组织人员安全有序撤离至已定的安置点工作。“各领导、各部门、各班组整改负责人要担起责任,督促班组人员迅速行动。”项目经理詹伟达在防台布置会上表示。

上下联动,上情下达,项目部全面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做好人员值班安排,并在此基础上应当地村委的请求,对东方大桥施工段进行防台防汛海堤加固,出动装载机、搅拌车,浇筑修复塘坝,用沙袋围堵海塘缺口。项目部全体员工和产业工人、监理部共150余人铺设出长约180米的沙袋“堡垒”,保质保量完成防浪堤加固任务,得到当地政府部门的充分肯定。

一直以来,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乐清当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走访慰问困难家庭、解决村民用水难的问题,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积极践行央企责任。“履行社会责任也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我们将进一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为早日圆满建设好乐清228国道、为乐清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而努力奋斗。”詹伟达说。

多方联动合作推进安全发展

2021下半年以来,为加快推进项目安全发展,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与各级行业主管部门携手合作,开展了安全生产月、集中安全宣教培训、综合应急救援演练等系列活动,提高项目部全员的安全认识,在落实安全责任上重点发力。

为进一步推进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10月15日,由温州市交通运输局主办,温州市交通工程管理中心、乐清市交通运输局、中交四航局承办的2021年温州市交通建设工程综合应急救援演练在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举行。本次演练以防台为背景,根据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三防”应急预案计划,各小组各司其职,联动配合,并结合模拟项目实际加入疫情防控处置部分,强化应急作业人员的救援能力。

活动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参会领导的充分肯定,在行业内同行中引起良好的反响,为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建立一个分类科学、训练有素、战斗有力的应急队伍,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中交四航局228国道乐清乐成至黄华段工程PPP项目联通乐清湾港区与瓯江北口大桥,是乐清与温州东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道路。融入温州都市圈,在“大城市”领域深耕细作,下一步,中交四航局将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重视对品质四航的塑造,为温州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持续贡献力量。(图文供稿:中交四航局乐清228国道项目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