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社保缴费别“迷茫”,自助帮办来帮忙

发布时间:2021-12-10 15:38: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宗明 | 责任编辑:李科

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放管服”改革和“一次办好”改革文件要求,进一步深化“区镇同权”审批服务模式,满足办事人对审批服务业务“就近办”的实际需求,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于近日引进并启用“税务社保缴费自助服务一体机”,为街道居民缴费提供便利。

罗西街道孔先生是辖区首位使用该自助终端办理社保的办事人。设备操作简单方便,通过身份证或社保卡识别,即可查询个人参保信息、缴费信息、社保政策等,并能够自助打印个人缴费明细。孔先生表示:“听说个人灵活就业也能交社保,离街道近就想先来咨询下,没想到现在这么方便,大厅的帮办代办服务太好了,直接联系区里社保大厅给我建了档案,我在自助服务机上扫扫码就完成了缴费,不用再多跑就能办好事,给我们带来了便利,很省心”。 

近年来,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深度挖掘审批服务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潜力,利用“移动互联网、智能设备、移动支付”等技术,全面提升审批服务水平。目前正值居民“两险”和职工灵活就业集中缴费尾声,集中缴费工作将于12月底(节假日除外)结束,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添置自助服务机,创新提供个性化、多样化、智能化缴费渠道,涵盖大厅、网上、手机、自助终端设备等,满足了群众多渠道缴纳社保费的诉求。同时,加强网络延伸,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政务服务模式,实现街道、社区(村居)100%全覆盖,推动缴费服务全面覆盖职工保险、居民医保、居民养老等。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罗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将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体民意、解民忧,做好政策的“宣传员”、群众的“服务员”,不断提高服务主动积极性,真正为居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温暖、贴心的便民服务。(图文供稿:赵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