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三化”来帮忙,审批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12-13 10:00: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桂香 | 责任编辑:赵茜

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有解思维,紧扣“一次办好”改革方向,深化流程再造,蹄疾步稳,大力推行勘验事项精细化、勘验流程标准化、勘验服务数字化“三化”工作,推进勘验工作落实、做细,切实让企业、群众少跑易办,为行政审批工作加码提速。

勘验事项精细化。梳理需要各类专业资质人员参与现场勘验的审批事项,与有关职能部门密切协作,建立食品生产许可审核、医疗机构设置审批、涉水产品卫生许可等领域的专家库,需联合勘验时,及时发函调请相关专家共同赴现场进行联合勘验,形成“上门服务+专家会诊”一体化行政审批服务模式,有力保障勘验工作专业化水平。

勘验流程标准化。简化和统一各业务窗口与现场勘验科的流转程序,将勘验过程细化分解,明确步骤和要求。勘验人员到现场进行勘验时,宣读纪律书,并签署相关责任书,规范现场核查人员的工作纪律。当场填写现场勘验记录和现场勘验表,确保现场勘验过程公开透明、可追溯,有力保障勘验工作的标准化水平。

勘验服务数字化。在全市率先实行“视频勘验”,实现“零见面、掌上办”。通过远程定位、发送图片视频、远程视频连线等方式对企业现场条件进行确认,全程仅耗时10-15分钟,有效解决了传统现场勘验模式中存在的“人员车辆少、时间紧”、“交通不畅、位置难寻”、行政成本高等问题,有效提升勘验效率,实现行政成本和办事成本双降低。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进一步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持续在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促进形成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助推审批效能再提升、再提速。(图文供稿:蒋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