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电子地图来助力,企业开办智能化再升级

发布时间:2021-12-13 10:00: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主天瑞、高彩霞 | 责任编辑:赵茜

“真的是太感谢了,因为我们公司地址没有具体的门牌号,原来还担心办理营业执照时住所不知道怎么填,大厅工作人员告诉我公司住所与电子地图对接,从地图上一下子就找到公司所在,没想到这么轻松就能解决!”临沂富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的办事员周先生说。

12月7日,周先生来到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咨询企业设立事宜,由于公司经营场所没有具体门牌号,这让周先生在信息填报时犯了难。帮办人员了解到具体情况后,指导周先生通过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的卫星定位功能,从电子地图上精准选址,提交设立申请,不到半小时,周先生就领到了企业开办“大礼包”,内含纸质执照、4枚实体印章、惠企政策,同时领取了电子营业执照和免费的电子印章。

临沂高新区自2019年全面实行住所(市场主体)申报承诺制以来,企业登记只需提交《住所(经营场所)使用承诺书》,申请材料进一步精简,但是申报地址的准确性又成了企业信息填报的新难点。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广企业开办“一窗通”电子地图系统,实现市场主体住所区位点选、门牌号码与房屋信息录入相结合,提高住所信息录入的效率和业务办理的便捷度,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设立登记,提高了信息自动识别和智能筛查精准度,减少人工干预,实现了“即报即得”,营造更加公正公平的市场准入环境。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的“一网通办”,切实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水平,以数字化赋能政务服务,打造更加智能化、便捷化的“数字政务”模式,持续优化全区营商环境。(图文供稿:主天瑞、高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