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推进电子证照应用,不带证也能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1-12-13 09:59: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主天瑞、高彩霞 | 责任编辑:赵茜

电子证照应用工作是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实现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减材料办”和“免材料办”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逐步完善、细化电子证照应用工作,全面开展电子证照调用、电子证照数据归集、电子签章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电子证照应用落地,加速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

压实责任,统一部署调度。明确相关职能单位职责,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将全区注册营业执照业户分解到街道、园区企业,明确具体责任人,并对“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及调用进度进行通报,实现了单位积极推进、部门之间互相赶超的竞赛模式。

全员帮办,加快推广落实。成立帮办代办工作组,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工作人员联合村居帮办代办员深入沿街商户、企业并进行上门服务,通过政策解读、手把手教学等方式帮助业户下载及应用“电子营业执照”,全力推进此项工作。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发放明白纸,在微信公众号、宣传栏平台等多渠道就“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及应用带来的便利和下载途径、流程进行广泛宣传,让群众及时享受电子化证照带来的便利。

下一步,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加大电子身份证、电子营业执照等常用电子证照推广,精简办事申请材料,实现信息复用,切实减少企业和群众跑腿次数,更高效地为广大企业和群众服务。(图文供稿:主天瑞、高彩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