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塑料治理”理念 倡导垃圾分类

发布时间:2021-12-13 10:47: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荣美 | 责任编辑:李科

为进一步加强塑料治理宣传监管力度,抓好快递包装和塑料污染治理,倡导垃圾分类理念,稳步推动“无废城市”建设。近日,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联合执法中队、甬江社区在辖区物美超市举行免费赠送环保布袋及纸巾的环保宣传活动,鼓励居民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等一次性塑料制品,倡导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增强环保意识,形成全民关注、全民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推进塑料治理工作同时结合垃圾分类宣传,紫阳街道倡导各社区积极开展宣传,定期举行入户行动,向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条例》。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刘兴龙通过开展《省条例》宣传讲座,讲解垃圾分类相关条例以及减少塑料污染等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事例,向居民普及普通塑料制品对人类和环境的危害,并发放《省条例》宣传手册和倡议书。垃圾分类劝导员、志愿者们深入到辖区内小超市、药店、餐饮店,进行分类宣传,倡导商家使用环保布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向餐饮店经营者讲解餐饮和外卖领域禁限塑料包装物使用的具体要求和一次性餐具的新要求。

绿色文明始于心,持之以恒践于行。“限塑”、“禁塑”的目的为了做到塑料减量,增加重复利用,从而最大限度的减少塑料的危害;同时,落实垃圾分类政策也有利于减少塑料污染,只要塑料能够得到集中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其危害就是可控的。环境保护需要全体社会成员的共同参与,同时也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探索新方法。今后紫阳街道也将大力倡导全体居民从限塑禁塑做起、从垃圾分类做起、从我做起,助力“绿色、循环、低碳”的环保理念。(供稿:黄荣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