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空港影视城D区深基坑施工全部完成

发布时间:2021-12-14 10:53:3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仇耀忠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由中交三航局三公司承建的扬州空港新城项目水下摄影恒温水池的最后一段管廊的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意味着D区水棚已按节点目标提前“出坑”,项目所有深基坑全部施工完成。

此次施工的水棚为坑中坑,最深处要开挖到地下13.9米,施工期恰逢梅雨汛期,施工难度大。项目团队早计划、早部署、早行动,6月20日正式开挖第一方土,并备足水泵,提前做好汛期排涝的准备,使得项目在台风“烟花”影响下,未耽误抽排水工作。此外,项目部在整个深基坑投放了14口管井进行降水外排,前后投入23台真空泵和20台潜水泵进行24小时强抽强排,确保深基坑没有一处坍塌。

施工期间,项目受到扬州疫情影响严重,项目团队把防疫管控放在首要位置,专门成立疫情管控小组,编排防疫措施,成功在江都区住建局申请到了开工“绿码”,为深基坑正常施工奠定基础。为了保证项目建设不出纰漏,项目班子成员牵头各部门负责人,一日两次准时到施工现场值班,对所有进入现场的人员量体温、实名登记、查看苏康码、行程码,做到人人都刷脸进入,所有名单都现场统计、核对。施工现场全面消毒后才能开工,每个班组派疫情防控专员负责记录、拍照上传至项目疫情防控群内,确保施工现场疫情管控全覆盖。该项目是江都地区唯一一家通过防疫检查获批正常施工的工地。

接下来,项目部将严格按照计划要求,于明年3月底实现水棚封顶。

据悉,中交三航局投资建设的扬州市空港新城影视文旅产业基地片区开发建设PPP项目是国内首个影视产业带动文旅产业的文化建设项目,是扬州未来影视产业的名片,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功能领先的大型综合性影视城。(供稿:仇耀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