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体化架桥工艺在阜溧高速兴化至建兴段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1-12-14 10:53: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昀虹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由中交三航局三公司承建的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JHX-TZ3标横泾河特大桥第38跨右幅4榀预制小箱梁精准的落在支座上,标志着建兴高速JHX-TZ3标首榀装配式预制小箱梁安装工作顺利完成。

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JHX-TZ3标,全长9.2公里,主体工程包括3.1公里路基、7座主线桥、3座匝道桥。合同造价约为人民币6.9亿元,计划工期24个月。横泾河特大桥是阜溧高速公路建湖至兴化段项目建设的关键工程,全长3829.6米。桥梁上部结构共计29联,第9-23联(33号~102号墩)下部墩身、盖梁、小箱梁采用预制装配结构,其中小箱梁560榀,单榀梁最重约95.2吨,采用两台95吨龙门吊进行吊装安装。

在首榀小箱梁安装前,项目技术部、测量部、安全部、工程部等部门高度配合,合理组织现场施工工序和物资储备,做足前期准备工作。技术部认真编制了《横泾河特大桥预制装配式桥梁一体化安装专项施工方案》,并顺利通过专家论证。工程部和安全部多次联合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加强现场管理人员和架梁作业人员的技术操作水平。测量部始终秉承测量工作的精确性和严谨性,在拼装前对支座垫石高程、支座高程及偏位等内容进行反复核验,严格控制支座中心横桥向误差在2毫米以内、支座中心顺桥向和支座高程误差在5毫米以内,切实保证箱梁安装的精确性、稳定性和安全性,为顺利完成首榀小箱梁的拼装任务打牢基础。

此次首榀小箱梁的顺利安装,标志着项目部向加快完成一体化架设工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为加速三航局首个一体化架桥工艺的落地落实,提升三航局在江苏省内的技术力量和科研创新工作成效提供了坚实保障。(图文供稿 :宋昀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