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墙内的亲情热线

发布时间:2021-12-15 14:37: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吴高通 | 责任编辑:李科

“听说老家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了,现在情况怎么样?家里人都还好吧,没事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等防护措施......”这是一位宁波籍罪犯与家人通话的内容。近日,浙江省临海监狱针对近期社会疫情发展情况,特别为杭州、宁波、绍兴等籍贯地罪犯开通亲情热线。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在杭州、宁波、绍兴等地发现新冠肺炎疫情阳性感染病例后,临海监狱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家人在三地的罪犯进行详细摸底,第一时间开通“亲情热线”,安排他们有序拨打亲情电话,互报平安,缓解罪犯焦虑、烦躁情绪。同时,为做好罪犯思想工作,监狱安排民警通过教育谈话、心理疏导、组织罪犯收看新闻联播等方式,让罪犯及时了解社会疫情情况。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亲情电话成为罪犯与家属最快速,最直接的沟通方式。经过严格审核,12月9日至10日,全监共安排拨打亲情电话498人次,稳定罪犯改造情绪,加强罪犯亲情教育,及时化解潜在的安全隐患,确保了监狱的持续安全稳定。(图文供稿:浙江省临海监狱 吴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