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守纪律规矩 强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16 12:40: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陕钢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通讯组 | 责任编辑:李科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全面贯彻落实公司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贯穿全年各项工作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总体要求,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抓主体促执行强化思想意识

为持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将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根植于心、厚植于行,该单位党委紧盯各区域一把手等“关键少数”“一岗双责”履行情况,注重从思想深处做文章,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坚持每周二召开视频会议,及时传达公司周党政工作会等会议精神,促使管理干部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管理责任。同时不定期深入基层检查各支部会议精神传达情况、干部学习笔记记录情况和近期重要精神知晓情况,促进管理干部履实“一岗双责”,全力筑牢思想防线。

抓基层促提升强化教育培训

按照年度党风廉政培训计划,该单位党委坚持每季度组织支部书记、纪检委员和廉政监督员分批次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培训,内容涵盖工作职能、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劳务合同、安全环保、作风建设等,并定期对所学内容和党风廉政知识进行测评考试,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廉洁防范能力和纪律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好“两个责任”;坚持从员工视角,借助各类学习平台,采用视频、图片、PPT等形式多样的教育方式,深入推进全员思政工作,以案示警、以案为戒,坚守纪律底线,真正达到教育人、培养人的目的。

抓重点促落实强化监督执纪

该单位党委坚持在线索收集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执纪问责的准确性,通过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中,以预防提醒、警示教育、纠错诫勉、回访关怀等举措,防范一切“微腐败”“四风”问题发生;创新党委书记、厂长移动信箱进班组等,定期无记名征集全员建议或意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广泛收集捕捉和深挖问题线索,对党的领导弱化、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的,严肃追究主管干部责任,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切实形成高压惩腐强大震慑,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陕钢龙钢公司炼铁厂党委通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