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优秀!这项省考嘉兴市成绩亮眼

发布时间:2021-12-17 09:08: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包潇玮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日,“2021年度浙江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优良工地”评审名单出炉,全省水利部分11个工地获评优秀,我市有5个位列其中,占全省45%。

安全管理有真章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每周都会开展安全生产例会;海盐县东段围涂标准海塘一期工程积极开展消防演练……一次次惊心动魄模拟演练、各类安全生产教育及培训、定期召开的安全生产例会、随处可见的安全生产标语、层层防护的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早已渗透到嘉兴水利工地管理的方方面面!

文明施工见行动

现场围挡、渣土覆盖,出入车辆冲洗,工地降尘喷淋……我们想尽办法与工地扬尘say no!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盾构一标的围挡及喷淋系统就有效治理了扬尘问题;当然,嘉兴“优良水利工地”还能做得更多。活动室、休息区、文化角落一应俱全,在工地既能身心舒爽,还能学习充电!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管道工程工地建立的民工休息亭,外观美丽又舒适,得到了工人们的一致好评。

项目有颜又有料

水利工程建成后,在防汛防台实战中挑起了大梁,海盐县东段围涂标准海塘一期工程成功抵御“利奇马”“烟花”等多次台风袭击。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盾构段质量管理小组荣获2021年度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它们都为经济社会发展与人民生活幸福默默提供了水利支撑。

嘉兴市域外配水工程(杭州方向)盾构段质量管理小组荣获2021年度全国市政工程建设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二等奖

水利工程安全生产标准化工地创建是进一步做好水利建设工程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改善水利施工环境、提升水利行业形象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嘉兴市水利局积极推进“优良工地”创建工作,进一步规范施工现场安全防护、环境监控及质量管理,为广大建设者营造安全和谐的建设环境,促进了工程管理水平提档升级。(图文供稿:嘉兴市水利局包潇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