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服务德阳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09:00: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渔 | 责任编辑:赵茜

12月16日,在“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德阳)揭牌暨“天府科技云”精准对接签约仪式上,“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德阳)正式揭牌,并正式启动“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对接服务德阳工作。

德阳市在今年5月底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是省内除成都以外唯一的地级市。通过“科创中国”这个国家平台,为德阳市敞开了210个全国学会资源,为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在德阳加速集聚和深度融合,助力德阳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为聚焦产业发展重点,与全国学会开展实质性合作,德阳市联合中国科协智能制造学会联合体、中国化学会、中国航空学会申报2021年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项目,《先进制造专业科技服务团》《大健康支撑产业科技服务团》《新能源飞机专业科技服务团》三个项目成功获批。

今年受疫情等原因影响,三大学会已着手围绕食品医药、智能制造、通用航空三大领域组建科技服务团进行了三次需求对接线上活动,立足德阳的科技服务工作已经展开。本次活动前夕,中国航空学会专家还前往四川明日宇航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纵横无人机飞行基地、天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通航产业发展现状。中国化学会专家一行前往四川广汉金雁酒业有限公司、四川依科制药有限公司调研了解食品医疗行业发展情况。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专家组一行还前往东方电机、特变电工等单位调研了解德阳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情况。

当天的活动现场,“先进制造专业科技服务团”、“大健康支撑产业服务团”、“新能源飞机专业科技服务团”三个服务团对接服务德阳工作正式启动。德阳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阳将以科技服务团面向德阳开展对接服务为抓手,通过德阳市“科创中国”技术需求“揭榜挂帅”项目征集专项工作,更加有针对性地推动全国学会各类创新资源在德阳落地落实。(图文供稿:张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