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大数据助推智慧型医院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20 10:28: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佚名 | 责任编辑:李科

2021年12月18日,围绕“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题的医院智慧化发展主题活动在北京拉开帷幕。主办方相关领导、行业专家、医院代表等共同出席活动。

地市医院是地市级城市人民的健康保障,城市做为现代人生活居住地,高水平地市医院学科,能够更好保障城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增加人民群众幸福感。主办方在发言中就大数据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并表示:“大数据不是数据量的简单累计,大数据是两类资源的集合,大数据分类只有两类,分别是医学大数据和经济行为大数据”。

活动期间,与会医院代表分别了进行了主题分享。赤峰学院附属医院副院长苏志勇先生用《胸心文化与学科建设》,介绍赤峰学院附属医院胸外科学科建设成长历程。做为地级医院学科建设成功榜样,安徽阜阳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宋坤先生分享学科交叉融合,带动学科建设发展。

沧州市妇幼保健院崔占荣副院长介绍了沧州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建设体会。沧州市妇幼保健院致力于沧州及周边区域人民健康,以病人为中心,视医疗质量为生命,视改革为医院发展的机遇,永远保持坚定的诚信为医学事业做贡献。

据了解,本次会议旨在以公益之心,传播科学技术知识,传播数据知识、传播大数据知识,让智能化、智慧化推动国家和社会进步,让国家富强、让人民富裕。(图文由活动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