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钢龙钢华龙耐材:打造特色廉政文化 弘扬新风正气

发布时间:2021-12-20 10:51: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宁波 | 责任编辑:李科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陕钢龙钢华龙耐材结合反腐倡廉工作实际,打造独具特色的廉政文化,突出监督实效,加强对内部关键岗位人员的制约和监督,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时刻将纪律规矩挺在前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营造出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融合体验,廉洁文化激活力

该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廉洁文化教育载体,利用周边红色文化资源,用活用好红色教材,用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开展红色主题观影、红色教育实地参观、红色主题诵读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持续推动“三个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分享一个党史故事、做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思想汇报)落实落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感受党史、了解党史、理解党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目前,全员已分别学习了党史故事,后续廉政小故事也在持续推送中。

有的放矢,警示教育守纪律

该单位坚持廉洁风险防控与实际工作有机结合,紧紧围绕腐败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深入排查岗位廉洁风险点,努力构建权责清晰、流程规范、风险明确、措施有力、监管有效、预警及时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葆政治本色》《强力打伞破网》《正义反腐就在身边》等系列警示教育宣传片,突出震慑作用,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广大职工开展“传承良好家风、建设廉洁家庭”主题活动,通过分享家风家教家训故事、诵读廉洁家书、与家人面对面送上廉洁寄语等方式,真正把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延伸到每个岗位、每个工作流程,形成人人守廉、人人倡廉、人人促廉的良好氛围。

与时俱进,线上线下齐开展

该单位利用互联网平台,坚持“线上+线下”提醒监督“双驱动”,利用《党史100题》,结合每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载体,通过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廉洁党课等警示提醒的方式,建立廉洁提醒长效机制。利用微信群定期推送典型案例、廉洁故事、专项整治系列动画、廉洁寄语等,以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形式,警示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弦。线下通过开展廉政党课、廉洁谈话、廉政宣讲等丰富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守住清正廉洁本色,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陕钢龙钢华龙耐材 王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