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数字化为基点,探索口腔诊疗新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20 13:4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旭 | 责任编辑:赵茜

12月18日,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主办的“2021数字健康中国系列峰会暨学术年会国际口腔医学创新论坛”在上海召开。联仁健康医疗大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仁健康”)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忠,总经理(CEO)高菁受邀出席大会。

现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特聘教授张志愿,上海市口腔医院党委书记陈正启、上海市口腔医院·上海口腔病防治院院长刘月华等领导专家与会。

图|联仁健康戴忠董事长(左一)、金小桃会长(中)及联仁健康高菁总经理(CEO)(右一)与会

戴忠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口腔医疗领域,传统的诊疗模式已逐渐向精准化、线上化转变。相比发达国家,我国居民存在口腔患病率高、就诊率低等情况,以数字化技术赋能精准、高效、便利的个性化口腔诊疗已成为口腔医学未来的发展方向与客观需求。

戴忠表示,面向用户需求的转变,联仁健康近年来以医疗大数据为基点,探索构建“口腔+服务+保险”的数字化全病程管理新模式,推动口腔健康信息化发展的同时,着力打造覆盖多渠道、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产品供给服务体系。

图|联仁健康党委书记、董事长戴忠在会上发表致辞

在模式引领方面,联仁健康以大数据为驱动,构建“口腔+服务+保险”的数字化全病程管理模式。一方面,依托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中心(北方)的数据资源,结合保司历史理赔数据,多维度描绘用户画像,帮助保司精准设计、迭代既有口腔类保险产品;另一方面,搭建口腔健康管理平台,追踪口腔疾病患者的全病程周期,建立完整的齿科医疗数据链,倡导“预防为先”的服务理念,为用户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在临床赋能方面,联仁健康以专科专病能力建设为突破口,紧跟国家高质量公立医院网络建设步伐,以数字新基建解决方案助力口腔诊疗及科研数据互联互通,将数据汇聚和治理能力服务于临床诊疗和科研管理,助力公立医院口腔科全链条数字化服务体系转型。

身处“健康中国”与“数字中国”两大国家战略的交汇区,面向未来,联仁健康以“创一流数智服务、护全民健康生活”为使命,以“做大全维度数据资产、做强全流程数据能力”为内核。围绕数据汇聚、数据治理、数据应用三个环节构建核心能力,以新业态、新技术、新模式服务健康中国。(图文供稿: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