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在检修一线

发布时间:2021-12-21 10:34: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张婷 | 责任编辑:李科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寒冬萧瑟,钢城检修依旧忙碌,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电仪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检修工作,用实际行动为优质高效完成检修任务贡献力量,让党旗在检修一线高高飘扬。凝聚力量,他们用行动亮出身份。

此次检修该支部成立了党员突击队,编制详细检修计划方案、持续开展人员培训,做实做细每一个细节,号召全体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确保在计划时间内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检修任务。该支部对每项检修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节点,从集中供配电系统、关键重点设备电气控制系统、现场分散电控柜、变频器、调压装置、软启动器等自控设备、PLC通讯网络升级入手,确保与系统停炉停机配合到位。明确检修过程各类危险、危害因素及其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细化责任分工,构建人人有任务、事事有人管、时时有防护、处处有安全的检修安全防控网络。

示范引领,他们用行动践行诺言“我们要认真落实区域检修项目的检修安全、检修质量和检修进度,确保岗位无隐患、身边无违章、区域无事故……”作业长路选峰说道。

为了抢时间、赶进度,从检修一开始,路选峰身先士卒,紧盯检修项目清单落实,夯实安全管理责任,从逐条流程、逐根管线、逐个安全连锁的确认再到人员分工,事无巨细、精益求精。忙碌的检修现场,路选峰一边拿起钢丝绳,一边将撬杠放在肩上,在几个维修工的配合下,90公斤的切断阀被抬了起来……昏暗的光线下,他胸前的党徽格外耀眼。薪火相传,他们用匠心筑梦钢城

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检修任务,该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党员“师带徒”攻关小组,将检修项目分配至参与检修的6组党员身上。对炉内底吹冶炼监测设备的项目和监测标准进行重新梳理,完善检修监测过程,从安全管控、完成进度、文明检修三方面进行评比,使党员干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冲锋在前当先锋、做表率。党员冯建斌将青年人带到转炉高压配电室,为他们讲解主电机柜内部结构和工作原理,把亲身实践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帮助青年提升技能水平,将“工匠精神”传承给龙钢新一代追梦人。大检修期间,党员突击队活跃在炼钢厂每个区域、每个角落,他们坚守检修安全初心,勇担攻坚克难使命,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义无反顾、干在实处,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一曲曲动人心弦、激情高昂的检修之歌。(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 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