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工电段从严管理 打好冬季劳动安全“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1-12-21 14:30: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顺治 | 责任编辑:李科

近期,段管内昭通地区,雨雪天气频繁,给职工冬季作业增加了难度。为做好冬季劳动安全工作,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宜宾工电段大力开展冬季劳动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确保冬季作业安全。

宜宾工电段司以机动车安全整治、防高处坠落整治等为重点,认真抓好季节性人身安全管控,对现场劳动安全薄弱环节、突出隐患、惯性问题进行重点分析整治。同时,组织相关车间、中心开展冬季安全培训教育,全面排查冬季作业过程中存在的人身安全风险,制定和完善有针对性的安全控制措施,消除人身安全隐患。

昭通、大关综合维修车间迅速行动,组织召开防冰雪专题会议,部署冬季人身安全管控措施及防寒过冬工作,开展冬季劳动安全培训。同时,他们加强交通安全教育,组织职工学习典型案例,增强职工的安全意识。各车间、中心检查作业场地防风、防寒、防火等情况,及时记录并解决打冰作业、高空作业等冬季作业关键环节出现的问题,确保职工作业安全。最后,强化干部对驻站、现场防护、应急抢修等环节的监控,并抓实关键工种教育培训,打好冬季作业安全的“组合拳”。(供稿:宋顺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