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开展配电线路树障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21 09:35: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浩 | 责任编辑:李科

12月8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组织基层单位在10千伏线路上开展集中清理线路走廊内树障工作,确保冬季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杜绝线路走廊保护区内树木超高发生触线跳闸。  

进入12月份以来,气温骤降,部分电力线路通道内树木较高,为防止因雨雪、大风天气引起导线和树木触碰,造成线路短路、跳闸、停电事故,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对树木进行清理,有针对性地加强配电线路、设备的巡视,详细掌握线路周围树木生长状况,对线路通道内接近导线树木进行砍剪。在清障过程中,陵城公司要求严格落实相关安全规定,规范作业现场,做好安全围栏和悬挂标示牌工作,确保作业人员和过路行人的安全,同时做好修剪记录,完善树障情况更新登记,为以后的清理工作打好基础,确保树障清理不留死角。截至目前,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已处理树障1151棵,有效提升电力线路通道安全运行水平。

下一步,国网德州市陵城区供电公司将实行分片包干,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巡线人员走进村屯、田间地头,现场进行讲解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宣传线路通道附近植树注意事项及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植树的危害性,同时与当地政府积极沟通,取得当地政府支持,在规划植树造林时,把电力线路通道保护工作相关要求落实到位,做到从源头上防范,确保不留安全隐患。(供稿:刘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