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现场勘验“三联动”换行政审批“最极限”

发布时间:2021-12-22 11:47: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蒋桂香 | 责任编辑:李科

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立足秉持“规范、创新、高效、便民”的政务服务理念,通过市区联动、部门联动、科室联动推进现场勘验工作落实、做细,进一步提升审批服务质量和勘验工作效率,打造现场勘验“最极限”。

市区联动,根据特殊事项及历史延续,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主动与市局对接,与市局食品认证员组成联合勘验组对食品生产许可进行验收,这种市区联动模式,实现了勘验专家面对面的现场教学,切实提升区工作人员的勘验能力,全面提高现场勘验工作力量及效率。

部门联动,加强与区相关监管部门协调沟通,分类指导涉水、消毒产品、医疗机构现场勘验,这种部门联动模式使审批与监管无缝对接,实现行政许可事前审批与事中事后监管既相对分离、相互制约,又相互协调、相互促进,使审批与监管形成工作合力,在提高审批效率的同时,实现审管服务更快、更准、更优。

科室联动,针对高频事项,采取现场勘验科与业务科室受理窗口进行联合勘验的方式,通过联动加强业务科室对审批条件的把握,增强勘验人员对受理材料的理解,确保行政审批的效率及质量。

下一步,临沂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在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流程的同时,持续探索高效审批服务模式,着力通过信息化改革,实现更多部门、更深层次的实时联动,助力整体审批环境优化。(图文供稿:蒋桂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