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中能公司:“学思践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

发布时间:2021-12-23 11:5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郝毅 | 责任编辑:乔一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源中能公司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笃学深思,明悟实践,引导广大党员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

“精心谋划”,布好“学习”整盘棋。该公司党委第一时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实责任部门、工作内容及时间进度,并充分融入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在做好“规定动作”同时,积极谋划“特色活动”。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党员大会认真学习集团公司和龙源电力党史学习部署要求和文件精神。在此基础上,订阅《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籍,以党支部为抓手,采取“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大讨论,制定“党课开讲啦”专题党课计划,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清单,统筹谋划红色基因教育,开展《七一讲话》心得体会征文活动等,保障“学习”时间、丰富“学习”形式,夯实“学习”基础。

“守正创新”,掀起“学习”新高潮。该公司沿承我党“支部设到连队、教育立足基层”的优良传统,公司党委、下属党支部、普通党员,层层落实,确保组织全覆盖,学习行动全落实。让全体党员都能够通过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党课等形式有组织的深入学习,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考虑到公司一线工作特点,还在工作现场设立“党史小课堂”,跟进党史学习,满足不同岗位党员“学深悟透”需要,实现党史教育全覆盖。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适应当代新媒体发展特点,便于党员学习传播,该公司党委下大力气实现学习载体升级与宣传资料打造,通过官方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实现快速传播。“党史故事我来讲”、“党史知识快问快答”等活动在党员与群众之间广泛传播、引发热烈关注。

“践实悟深”,推动“学习”直入心。公司将党史教育搬出了传统的培训教室、会议室,先后组织党员、团员及青年职工赴抗日战争纪念馆、宋庆龄故居、鲁迅博物馆、双清别墅、安徽金寨开展“地图上的党史”等主题研学实践活动,运用体验式和探究式研学实践,营造沉浸教育造氛围,从党史故事中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该公司党委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座谈会,积极了解梳理员工关心关注期盼的热点问题,优化完善办实事项目清单,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主要从提升职工技能水平、关注关心职工心理健康、优化职工体检项目及提升职工保障等方面着手,为职工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营发展、提高科技创新的实际行动。

“攻坚克难”,促进“学习”开新局。以建党百年和党史教育为契机,在公司内部开展“星级党员”评选活动,综合评价各党支部、支部内各部门、党员党史学习成效、经验以及攻坚克难、立足岗位创先争优等工作实绩,并将“星级党员”事迹在公司电子大屏幕上循环展示播放,造积极向上你追我赶的氛围,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国家节能减排大政策前提下,该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开展“党员科技先锋岗”主题活动,通过加强科技创新团队建设、能力建设、制度建设三项举措,本年度多个科技攻关、创新项目取得突破性进展。该公司申报的《风电场网络安全防护策略关键技术研究》科研成果荣获2021年电力行业设备管理与技术创新成果二等奖。制定的《风电行业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评测技术规范》行业标准成功通过国家能源局审核并立项,研发的风电工控安防技术、密码智能校验技术、物联网安全监控防护体系等技术填补了风电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领域多项空白。(供稿:郝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