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轨道交通1号线全线送电成功

发布时间:2021-12-29 20:2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温兆晴、田敏敏 | 责任编辑:李科

为保证南通地铁1号线2022年正式运行,12月28日18时31分,中铁电气化局上海电化公司南通地铁1号线接触网工程实现全线送电成功。

参建单位合影留念(温兆晴摄)

为保证此送电成功,供电02标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提前拟定送电方案、风险管控以及紧急风险预案,全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与南通市轨道交通公司以及相关单位共同对接送电流程。工程部负责人带领一线员工对全线供电相关部位进行模拟演练,排除安全隐患,并进行绝缘和导通试验。不分昼夜对送电区段反复巡检,确保相关供电设备正常运转,保证送电一次成功。一线员工日夜兼程、不辞辛苦,工作人员秉承严格恪守的原则,对接触网施工工艺、工程质量严守把控。

作业队人员正在用验电棒验电(田敏敏摄)

为了更好的实现工程项目质量目标,坚持实行“领导工程施工者管好质量,指导工程施工者负责质量,供应材料者确保质量,一线员工保证质量,检查质量者核定质量”的原则,将责任落实到人,从而达到送电成功。

作业人员在车站变电所进行送电作业(温兆晴摄)

本次送电范围区域共计22个站22个区间,63条公里接触网线路。保证全线送电过程顺畅,绝缘状态良好,接触网受电后无任何异响、变压器设备通电正常,各项技术参数均满足设计要求和施工规范标准。

此次接触网送电任务是后续进行热滑试验、联调联试工作的先决条件,也为明年南通地铁1号线开通运行目标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图文供稿:温兆晴、田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