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宝冶能源环境工程公司首获中国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

发布时间:2021-12-29 20:2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俊波 | 责任编辑:李科

12月28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发布《关于公示2021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评审结果的通知》,由上海宝冶集团有限公司(能源环境工程公司)牵头,沙洋绿动光伏发电有限公司联合申报的《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与施工综合技术》荣获2021年度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与施工综合技术》主要包括屋面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与施工技术、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与施工集成技术、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系统设计与施工集成技术等,该成果形成17项专利,2项部级工法,可为光伏电站的设计-施工-调试-并网提供全过程的技术支持。由能环公司副总经理李辉、能环公司基建事业部总工程师/副总经理郭小熠、能环公司新能源事业一部总工程师/副总经理杜积春、能环公司物资管理部副部长吴旭日、能环公司科技质量部部门副总工程师刘红涛及国家电投光伏公司副总经理牛笃太等人共同完成。

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是电力建设行业最高科学技术奖,每年评审一次,评审对象为电力工程建设实践中研发的科学技术成果。电力建设科学技术进步奖根据成果情况,分为技术发明类、技术类、信息类、专利类、标准类、管理类。

此奖项是能环公司今年加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后所获得的第一个奖项,是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对能环公司的充分肯定。该奖的获得为能环公司继续在电力领域的科学技术成果等申报提供了良好开端,能环公司将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新能源技术积累创新,打响企业声名,为集团继续拓宽新能源市场助力添彩。(上海宝冶 刘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