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工匠学院在北海市职业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30 10:1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陆琪淇、柳成林、罗伟 | 责任编辑:赵茜

2021年12月24日上午,由市总工会、市人社局、北海职业学院共同发起成立的“北海工匠学院”,在北海职业学院工业机器人实训基地隆重举行揭牌仪式。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壮,北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旺兴、学院院长蓝伟,广西工匠许承斌等出席了揭牌仪式。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卫祥主持了揭牌仪式。

北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陈红与学院党委书记林旺兴共同揭牌

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

仪式上,陈红对北海工匠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广大师生借成立工匠院校之机,努力学习技能技术,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为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储备和技术支撑,为服务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培养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蓝伟院长致辞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梁壮致辞

出席仪式的领导参观学院实训基地

广西工匠许承斌、北海工匠陈建炜在北海职业学院文传系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学,与大家分享艺术创作体会,展示了他们精美的艺术作品。

广西工匠许承斌现场授课

工匠与师生现场交流

许承斌、陈建炜与职业学院教师合影

据悉,2018年以来,市总工会不断搭建平台载体、创新工作举措,扎实做好劳模工匠人才的培育选树、表彰奖励、宣传学习、教育引领、服务管理等工作,已选树“北海工匠”20人、“广西工匠”2人、工匠创新工作室3家。北海工匠学院的建立,将充分发挥我市职业院校职教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我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发挥各领域工匠人才、高技能人才的行业引领作用,提升我市产业工人队伍综合素质,为我市“六大工业产业集群”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产业人才支撑。(图文供稿:陆琪淇、柳成林、罗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