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谱镇人社基层平台多措并举送政策、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31 13:4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青云谱镇人社基层平台积极组织辖区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生活动。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于人社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社保、劳动保障等“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打通人社工作痛点、堵点、难点。

青云谱镇青峰社区:开展社保政策知识讲座

12月中旬,青云谱镇组织青峰社区开展社保政策知识讲座,通过讲座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居民讲政策、送服务。社区劳动协管员为群众讲解社保政策,宣传参保缴费、待遇享受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同时讲座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以帮助居民回顾知识要点,现场居民抢答积极,气氛热烈。

社保政策知识讲座,切实帮助社区居民了解相关政策知识,得到了群众的积极参与和赞誉。既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社保工作的知晓度,让社保工作落到实处,让更多居民切切实实从中得到实惠,也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情感,促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青云谱镇青英社区:劳动保障政策宣传

近日,青英社区在辖区举办了劳动保障政策宣传活动,切实将此项民生工程做实做细。劳动保障工作人员向广大群众宣传养老、医疗保险政策,动员未参保的积极参保,未续费的及时续费,还就居民关心的社保补贴申报手续、就业创业服务政策指导、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居民医保待遇享受以及居民养老的申办程序,现场向居民做了详细解答。活动共发放劳动保障政策宣传材料4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10多人次。

青云谱镇阳光北社区:走访就业困难人员

近日,劳动保障工作人员走进就业困难人员林小妹家中,全面了解困难人员家庭基本情况、就业意愿、求职需求等,同时将就业岗位、就业政策送到她的手中,同时林小妹在社区的组织下参加了青云谱区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组织的康养职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其就业技能。通过学习为期7天培训学习,林小妹顺利取得合格证书。

下一步,青云谱镇一是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由点及面,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全方位开展“打一个电话、发一条短信、登一次门、发一张政策宣传单、在乡镇或社区组织一次政策集中宣讲”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政策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统筹推进人社各方面的工作;二是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水平。深化“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推动“简便办”“提速办”,线上和线下服务无盲区、全覆盖。精简办事项目流程,压缩办事时限和环节,尽量实现“最多跑一次”。积极推进人社业务智能化办理,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腿,以过硬的能力素质和优质的人社服务助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图文供稿:辛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