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元旦!CCTV-9《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重磅献映

发布时间:2022-01-01 18:0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闻 | 责任编辑:文艺

这是一部立足于中国的自然纪录片。南有大象,北有驯鹿,从地球上最大的海洋,到全世界最高的高原。历时五年,跨越大江南北,拍摄行程相当于往返月球一次。广袤的国土,覆盖了丰富的地质地貌和气候类型。2022年1月1日,CCTV-9开年献映,纪录片《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带您寻访最人迹罕至的自然奇观。

自开播以来,纪录频道一直致力于关注、记录中国生态家园的现状与未来。近年来,野生雪豹、大熊猫等珍稀濒危物种纷纷“降级”,神秘的布氏鲸频繁出现在涠洲岛海域。

仅仅35年时间,曾经在中国本土不见踪迹的麋鹿重返荒野,截至本片拍摄时,数量已经达到六千多头。

对于常年身处一线的导演和摄影师而言,这样的变化是最深切、直观的。

从《自然的力量》(第一季)到《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这是我们与观众一同见证中国生态环境变迁的一段旅程。

利用动力三角翼长时间跟拍,我们将见证一场伟大的迁徙。九月中旬,来自西伯利亚的寒流登陆中国北方边境,大雁开始迁徙的旅程。它们乘着西北季风一路南下,飞越几千公里的华夏大地。

飞过草原、湖泊、长城、城市,最终回到它们冬季的家园。红外线触发相机,帮我们暗中观察丛林下隐藏的秘密。

一条黑眉锦蛇追寻林蛙而来,误入眼镜王蛇领地,等着它的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残酷搏杀。

4K红外感应摄影超长待机,记录下动物隐秘的生活。遥控拍摄装置降低了拍摄对动物的干扰,使我们得以捕捉更多珍贵的特写,获得更生动的瞬间。

不断生长的雪山、绵延流淌的长河、冰雪飘零的北境、鬼斧神工的丹霞与雅丹。大量8K延时摄影的运用,震撼呈现自然伟力造就的奇观。

在天地之间自由驰骋,在夜与昼中寻找生机。在冰与火的锤炼中成长,在海洋与陆地的交汇里唱响。在生与死的高原上共同塑造,以自然的伟力谱写天地万物的乐章。

CCTV-9纪录片《自然的力量·大地生灵》,2022年1月1日,与您相约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