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获佳绩!蓝卓智能仪控管理APP获全国大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2-01-04 10:08: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12月31日,以“工业APP智造原生力”为主题的2021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颁奖典礼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国内工业APP领域最高赛事,由蓝卓选送参赛的智能仪控管理APP在数千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喜摘大赛银奖。

工信部主办,工业APP领域顶级赛事

作为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重要赛事之一,“2021中国(天津)工业APP创新应用大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主办,是国内工业技术软件化领域持续举办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次大赛汇聚了北京、天津、上海、广东、江苏、浙江等20多个省市制造业企业、软件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社会创新团队的数千件项目参赛。

大赛历时半年,经过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组织权威专家评审、严格遴选、通过工业APP测评、经大众投票、用户评价和最终的现场答辩,在全方位的激烈角逐下,蓝卓参赛的智能仪控管理APP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大赛银奖

蓝卓智能仪控管理APP实现三大首创

当前,工业软件已逐渐渗透和广泛应用于几乎所有工业领域的核心环节,作为现代工业的“灵魂”,工业软件是支撑制造强国发展和创新的隐形“国之重器”。

由蓝卓开发设计的智能仪控管理APP,主要面向流程行业(石化、化工、冶金等),提供仪控设备统一管理,设备状态监控,工艺设备的使用情况,四率的监控等功能。

基于工业操作系统构建的新型智能仪控管理APP为全国首创,填补了市场空白。智能仪控管理APP实现三大首创:

首次实现不同异构系统的信息互通、打通所有控制系统的数据流;

创造新型维护模式,报警全天候实时短信通知;

首创了大数据预测功能,通过模型分析提前判断阀门运行状态

此外,基于supOS平台+智能仪控管理APP搭建的仪控智能监控中心,采用集中管理、远程协同模式,实现任何仪表人员Anybody,可在任何时间Anytime、任何地点Anywhere处理与仪控业务相关的任何信息Anything,形成了仪控专业智能化“4A”工作新模式,大幅度提升了仪控维护业务运作效率。

该APP实现快速复制广泛应用

目前,智能仪控管理APP已应用在流程行业的石化,化工,冶金等行业。

在企业,蓝卓与镇海炼化、上海石化、京博石化、广东石化、三宁化工等多个工厂共建示范项目应用推广;

在区域、行业,蓝卓将与宁波化学工业园区、杭州湾精细化工园区、北海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等建立合作,通过“平台+APPs”的模式为园区循环经济规划、上下各游环节产能合理规划等提供大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

如在镇海炼化,智能仪控管理APP通过对全厂14套异构系统的整合集成,实现仪表实时监控、在线预警、异常状态提前预警、辅助诊断、趋势分析、参数调优,形成“4A”工作模式,提升仪表维护业务运作效率。

在镇海炼化,智能仪控平台完成了原来140人的监控工作。平台上线以来,已记录了3756条有效报警,避免了13次生产波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