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通“红色血脉”,守劳“红色江山”

发布时间:2022-01-05 16:1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春强 | 责任编辑:李科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排除万能,中国铁路事业终于以优异的成绩为“十四五”计划拉开帷幕。2021年,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一批国家重点工程如期开通运营,中国高铁运营里程突破4万公里。“亮眼成绩”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挖山不止”的信念。

高歌猛进,全国点面开花。“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创新是中国铁路事业发展的源头活水。转眼间,2021已经随着年轮的快车划入划入历史的轨道。中国铁路的2021,是辉煌的一年,中国高铁一路高歌猛进,全国点面开花,令世界为之惊叹。闪耀的成绩成就了2021的不凡:北京至哈尔滨、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高铁全线贯通;张吉怀、安九、赣深高铁、沈佳高铁墩白段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沿江高铁武宜段等一批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项目开工建设。中国真正成为一个“流动的中国”。中国高铁在交通强国中发挥了硬核作用,将满载使命继续探索、前行。

承继使命,传承红色梦想。“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流动的中国高铁,承继的是便民、利民的服务使命,承继的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截至2021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其中高铁超过4万公里。中国高铁联通的是红色江山中的每一根红色脉络,这写红色脉络连接的是每一个中国人。中国铁路担当服务为民使命,在发展中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开办特色服务项目,不断方便了人民群众出行,也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飞跃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事业的发挥,可以提升我国乡村振兴的“造血”功能,对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起到积极作用。数年末意见,2021年复兴号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的全覆盖,沿途经过的地区经济将被注入崭新的“生机”。启航新征程,作为铁路人,面对交通事业发展的大势所趋,必须不断提升自己,在时代舞台中一展才能。(供稿:王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