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职院校友同频共振和衷共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2-01-07 14:33: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胡梦茜 | 责任编辑:李科

自北仑疫情发生以来,距离封控区一公里的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现况牵动每一位校友的心,校友群里捐赠物资的消息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我有医用防护服的采购渠道,马上安排”“口罩20万个已经订好”“明天再拉一车来”······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思源教育基金会马上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接受防疫爱心捐赠,募集物资、善款将全部用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短短三天,就收到宁职院各位校友捐赠的16610元的现金和22万元的物资,有校友留言“与母校共艰克难”“宁职加油!”“疫情结束后,我要回食堂吃鸡腿”。

1月4日傍晚到深夜,热心校友们捐赠的一批批物资陆续送到在高速口,有新鲜面包1100个、大米5000斤、口罩20万个、免洗洗手液210箱、防护服1000件、矿泉水300箱、牛奶140箱、苹果1万个,香蕉100箱······还有源源不断的物资送来学校。

当天晚上,学校接送物资的车辆在寒夜中来回跑了不下5趟。搬运的都是很沉的物资,师生志愿者们在搬送物资中磕到、碰到,累的直不起腰,无怨无悔。学校办公室、纪委办老师们表示:“不辛苦不辛苦,有那么多东西要搬运,肯定要多来几个人才行啊,我们就想着赶紧把物资送到师生手中。”校工会专职副主席倪萍老师从昨天接到物资开始直到5日上午,一刻未停歇,计算人数、搬运水果、分配干粮,她说:“我们先考虑把食物分配给学生,同时老师、后勤人员、医护人员也不能落下,最近几天大家都是连轴转,非常劳累也非常辛苦,一定要把大家照顾好。”学工部部长陈之顺老师是学生的“大家长”,他一接到物资就开始给8500名学生分发口罩、水果等物品,一边紧盯群内消息,彻夜未眠,生怕漏下任何一条重要信息,5日凌晨还在群里回复“收到!”

来自美国的外教Andrew老师也在4日晚上收到了学校的爱心物资,他向送餐的志愿者们竖起大拇指:“谢谢!这些物资给我帮了大忙了!”日本外教山本和美老师在朋友圈发了动态,她表示自己收到了学校送的面包,心里感到热乎乎的。

面对校友们、爱心企业的盛情捐助,学校思源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张定华老师激动地说:“看到有那么多爱心人士给我们捐赠物资,我心里非常感动,抗疫的信心也更足了,衷心地感谢大家!基金会接受的所有捐赠物资和善款将全部用于本次防疫,相信我们很快能打赢胜仗!”(图文:胡梦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