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上新征程 传递好声音--“高度新闻”APP今日正式上线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7:22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作者:王健 | 责任编辑:赵茜

2022年1月7日上午,“高度新闻”APP上线仪式在红星传媒集团举行。“高度新闻”由传统纸媒《江西晨报》融合发展而来,隶属江西省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发展至今,“高度新闻”整合了微信、微博、抖音、快手、视频号、今日头条号、百家号、企鹅号、搜狐号等多平台分发资源,官方新媒体平台总粉丝数突破500万。而“高度新闻”APP的上线,更是加速了媒体融合转型的速度,“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户外媒体”宣传矩阵逐步成型。

这款以原创特色短视频为主的新闻资讯类APP从诞生起,就以技术驱动、移动优先,强调个性化、特色化,制造出一批紧跟媒体融合发展潮流,有高度、有力度、有深度,温暖人心又带露珠、沾泥土的好新闻。

启动仪式上,中文传媒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刘浩对“高度新闻”上线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红星传媒集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高度新闻项目的重要性,这个项目肩负着集团乃至传统媒体转型的重要使命;第二,这是一个我们过去从未有过探索经验的融合转型项目,希望作为改革的先头部队,高度新闻团队能够锐意改革、创新,并落到实处,‘高度新闻’将是我们媒体融合的特区和试验田;第三,希望‘高度新闻’能够早出业绩、早日见效。”

红星传媒集团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陈末表示,高度新闻项目的落地意义非常重大,既是贯彻出版集团、股份公司组建红星传媒集团推动传统媒体转型升级战略意图的贯彻落实,也是实现红星传媒打造行业领先的数字内容运营和服务供应商这个战略目标的关键部署,同时还是落实红星传媒集团机制体制改革实施方案、推进三次改革的一个重要举措。

“高度新闻”在全省首开“慢直播”,以及各类新闻现场直播,走进观众的视野并备受关注。其中,2021年9月首开“滕王阁慢直播”,引起全国网友围观,日观看人数超10万,省内各媒体也争相效仿;同年10月,携手鄱阳湖南矶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越冬候鸟进行慢直播,再度引发媒体跟风,让“爱鸟护鸟保护湿地”理念得到广泛且直观的传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开播三个月以来,“高度新闻”各类直播节目观看总人数已超千万,多次新闻现场直播观看人数在同城媒体中位居第一,活跃程度跻身省内第一方阵,成功完成从纸端到云端,从传统媒体到全媒体阵营的完美蝶变。

“高度新闻”APP紧跟传播格局的变化,坚持主打视频类节目,开设栏目涵盖时政、社会、财经、文化、娱乐、体育、汽车、房产等多个领域,通过专业视角鉴评,聚焦时事热点、关注民生趣闻、搭建沟通桥梁、曝光行业黑幕,全年24小时不间断制造优质原创新闻,提供真实、有趣、有情怀的内容。

接下来,“高度新闻”将继续坚持深耕内容、深交用户、深挖价值,不断挖掘并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阅读需求,继续以新媒体技术创新内容生产和阅读方式和层出不穷的个性化服务,提高读者参与的交互性,促进媒体的深度融合,推动自身的转型发展。  

未来,“高度新闻”将立足省内,并把触角逐步延伸至全国。我们坚信:“高度新闻”必将在更加出彩的新征程上,介绍江西好故事,传递江西好声音,努力打造出政府满意、用户喜爱、市场青睐的新型主流媒体,书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记者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