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奏响”新时代交通强国国铁“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2-01-10 15:09: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春强 | 责任编辑:李科

“一年之计在于春”,日前召开的国铁集团2022年工作会议指出,要勇担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为广大铁路人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也为奏响了新时代交通强国新的国铁“集结号”。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铁路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有可为。

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是奋斗者。无数实践证明,奋斗是成就事业梦想,建设世界铁路强国的必由之路。刚刚过去的2021年,在全体铁路人的团结拼搏和艰苦奋斗下,全国铁路交出了一份亮眼年度“成绩单”: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489亿元、全国铁路营业里程突破15万公里、全年开行中欧班列1.5万列、绿色低碳发展好于预期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但是,成绩属于过去,奋斗才能创造未来。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根据国铁集团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2022年铁路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自觉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进一步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实施国铁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深化铁路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和工程建设良好态势,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节支降耗,突出做好服务支撑“六稳”“六保”工作,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这样的蓝图,令人期待和向往,然而更需要每个铁路人用奋斗去浇灌,让梦想的阳光一点点照进现实。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眼下,新的年份已经开启,新的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已经起航。眼下,2022年春运即将到来,新的项目已经在酝酿,铁路人干事创业的舞台无限广阔。大家要加倍珍惜时代机遇,要立足岗位实际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奋力开创新业绩,不断推动铁路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谱写新时代交通强国实践的国铁新篇章,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王春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