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汉风·夜彭城,点“靓”徐州文旅新“夜”态

发布时间:2022-01-11 11:19: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辛文 | 责任编辑:赵茜

1月9日晚,国潮汉风·夜彭城——2022徐州文旅消费推广季启动仪式暨德基之夜电视塔迎新仪式在徐州广电传媒集团举行。

此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吃住行游娱购”,介绍徐州热门打卡地,展现徐州潮流新风尚,并通过汉文化与现代新潮时尚的碰撞,推动汉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同时,“徐州之巅”电视塔全新光影也震撼亮相,共同添彩徐州繁华盛景,开启新年新气象。

“这里是徐州”徐州文旅发布

九百多年前,北宋徐州知州苏轼以乐观旷达的情怀,写下了“贤者之乐、快哉此风”的千古名句,“快哉”一词,既表达了快意人生的愉悦之情,又体现了徐州人好客的豪爽性格。今天,文化的滋养让城市经济有声有色。“快哉徐州”成为徐州文旅品牌,绘就“诗和远方”的新画卷。

本次活动中,徐州文旅重磅发布了快哉徐州网红打卡地新榜单、免费开放景区、”冬季文旅惠民消费季、冬趣季徐州文旅活动、抖音打卡活动五大内容。其中,快哉徐州网红打卡地新榜单评选出第一批100个极具徐州特色、富有文化内涵、汇聚网络超高人气的网红打卡地,展示徐州城市活力和时尚消费的都市新窗口;免费开放景区发布了最新徐州免费开放景区,敞开怀抱迎接国内外游客来到徐州,畅游景区,享受生活;冬季文旅惠民消费季组织了1300多家文旅商企业对市民打折优惠,举办文旅年货大集等各类促销活动;冬趣季徐州文旅活动推出冰雪运动、温泉养生、迎新祈福、年货市集、乡村旅游等文旅活动和旅游产品,让市民和游客热热闹闹欢度祥和中国年。市民还可根据春明、夏韵、秋实、冬趣四季主题发布短视频参加抖音打卡活动,优秀作品可获得奖品奖励,优秀创作者还可获得“徐州文旅推荐官”荣誉证书。

光影交错,地标焕新颜

除了系列文旅活动的发布,徐州著名的标志性建筑——徐州电视塔在当晚也以全新的形象闪耀登场,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徐州电视塔于1991年建成,总高度199.6米,因造型独特,为后来建成的上海东方明珠提供很多借鉴,被称为“原版东方明珠”。它也是继北京电视塔后,国内第二座采用LED光源照明技术的电视塔。

30年间,徐州电视塔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传奇,讲述着城市的成长故事。历经30年岁月变迁,电视塔这座城市地标以新的姿态扮靓彭城。

2021年年底,徐州广电传媒集团开启了对电视塔的亮化改造工程,让这座高耸入云的电视塔焕发新颜。在活动现场,徐州电视塔以上灯仪式喜迎盛事佳节。在塔体的霓光幻彩间,展示出“快哉徐州”“一城青山半城湖”“汉风徐来九州喝彩”等丰富多彩、立意深刻的主题影像。

通过此次电视塔的全新亮化,也为徐州增添了一处拉动夜经济的时尚打卡点,提高游客夜游的参与度,拉长游客驻留时间,形成传播口碑,让景区、城市人气爆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灯与塔相结合,点“靓”徐州夜经济,让传统与现代的交相辉映,文化与旅游的完美融合,诗与远方的美丽牵手。

岁月如流光,如今流照君。披上“彩妆”的电视塔,成为了夜空中最闪亮的那颗星。以电视塔为画笔,用光影作染料,照亮彭城的美。以星空为底色,用山水作点缀,扮靓徐州的夜。在闪亮的画卷里,品国潮汉风,赏夜间繁华。

遇见彭城新“夜”态

在当天活动中,徐州广电派出了十多路主持人,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带领大家一同打卡徐州夜经济的代表商家、景区。从蕴含烟火气的“深夜食堂”,到各类流光溢彩网红打卡胜地,再到历史文化街区,大家深入体会了夜经济与文化的融合,感受到了徐州夜的美。徐州正渐渐释放出的“夜”态潜力。

夜间经济是城市繁荣的一面镜子,也是彰显城市文化与活力的重要载体。作为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近年来徐州通过彰显“汉文化、徐州味、烟火气、时尚潮”,聚焦“夜学、夜赏、夜娱、夜游、夜食、夜购、夜体、夜宿”文旅消费八大业态发展,以此加快布局文旅新“夜”态,为夜经济注入“文化基因”,推动夜间文旅消费和文旅商产业不断向深层次和高格局发展。

2021年,江苏徐州户部山-回龙窝街区入选第一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彭城壹号街区入选第二批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建设单位,回龙窝·快哉亭街区入选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一项项沉甸甸的荣誉纷至沓来,一批批慕名而来的游人流连于此。这些分布于徐州南北历史文化轴上的“网红”打卡地,不仅承载着古老徐州的城市文脉,其火热的夜文旅消费也正成为激扬城市活力的新动能,推动消费升级,带动经济增长。 

霓虹灯下,徐州活力涌现,各类新“夜”态正不断涌现。如今,“创建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三家”已被写进徐州市“十四五”文旅发展规划任务单。而徐州电视塔,这座最具代表性的地标性建筑,也以崭新姿态扮靓着彭城,助力夜经济发展。

点“靓”城市夜空只是开始,随着交通出行、消费保障等经济软硬件环境的持续优化,更多人走出家门就有优质的文旅产品可以消费。从点到链释放的夜间经济“增量效应”,正获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图文由活动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