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点就是高标准

发布时间:2022-01-14 14:45: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富立彬 | 责任编辑:李科

大秦铁路西起韩家岭站,是晋煤外运的重要铁路通道。韩家岭站是大秦线的起点,更是大秦线、北同蒲线和韩原线的交汇之处,设备安全不容忽视。朔州工务段韩家岭线路车间线路工高斌常说,巡道工作是个良心活儿,每时每刻都要全神贯注,不能有一丝含糊,不能有半点疏忽,在重载通道起点上干活儿必须坚持高标准。他总结出“一二三”巡道法。自他巡道以来,无论是风霜雨雪还是高温酷暑,从未发生设备漏检,消除各类事故隐患不计其数,实现了个人连续26年无责任漏检的好成绩,成为组织认可、领导放心、职工佩服的“高师傅”。参加工作32年,他在巡道岗位上一干就是26年,近年来,累计发现线路险情20余次,巡检的线路累计长达2万多公里,据统计,绕地球达5.6圈,为确保铁路畅通、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地贡献。图为高斌在韩家岭站岔区认真巡检。(图文:富立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