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高质量 奋进共富路”——2021年度风云浙商正式揭晓

发布时间:2022-01-14 15:10: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浙江经视 | 责任编辑:赵茜

“聚力高质量奋进共富路”,2022年1月13日晚,浙江经济界的年度盛典——2021年度风云浙商颁奖仪式在杭州蝴蝶剧场举行。十位年度风云浙商逐一揭晓,他们分别是:

王莺妹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江明浙江零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卫东卫星化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跃杭州千芝雅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如申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范敏华海南普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立国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志江久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曹建伟浙江晶盛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晓萌浙江尖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按姓氏笔画排序)。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必须实现高质量发展。浙商作为中国民营经济的主力军一直坚定走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2021年,广大浙商八仙过海、各显神通,通过实际行动助力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建设。2021年,浙商在数字化改革、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等各个方向多元突破,交出了一张张令人瞩目的高分报表。

当选的风云浙商中,既有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行业的领跑者,也有突破技术封锁、确保供应链安全的浙商榜样;既有顺应数字化改革提供集成服务的制造业领袖,也有为大国重器构筑“钢筋铁骨”的知名浙商;既有草根出身做到全球行业第一的浙商老兵,也有不断多元突破让传统企业重获新生的转型标杆。在蝴蝶剧场,我们共同见证了他们在2021年的华丽蝶变。在这份名单中,我们能读懂浙商的今天,更看见了浙江的未来。

今年的颁奖仪式首次采用篇章式发布,通过“新跃迁、新赛道、新动能、新航程”四个篇章,展示十位获奖浙商的风云事迹。在“新赛道”篇章,申昊科技董事长陈如申和零跑科技董事长朱江明共同登上舞台。陈如申在数字化、自动化领域的突破,朱江明在新能源汽车赛道探索,都为舞台注入了科技元素和创新活力。在“新航程”篇章,合盛硅业董事长罗立国、尖峰集团董事长蒋晓萌、久立集团董事局主席周志江一齐登台亮相。这三位浙商老兵从业近40年,依然奋战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线。草帽匠出身的罗立国带领企业突破技术壁垒,成为全球最大的硅基材料生产企业;蒋晓萌不断推动一家传统水泥厂转型升级,构建水泥、医药双轨发展的新格局;周志江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钢材厂持续做大做强,为“华龙一号”等大国重器提供重要零组件……他们的故事或令人赞叹,或令人动容,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各自行业的领跑者,更是新时代浙商精神的践行者。

颁奖仪式现场,在十位年度风云浙商揭晓之后,历届风云浙商与新当选的风云浙商、26山区县代表一起共同启动了“一起跨越奋进共富路”特别行动,共同助力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中共浙江省委副书记黄建发,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山,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铁雄等省领导都亲临晚会现场,并为获奖嘉宾颁奖。宗庆后、南存辉等20多位历届风云浙商出席颁奖典礼。晚会由浙江经视主持人茅莹、浙江卫视主持人席文主持。

年度风云浙商评选活动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主办,浙江经视联合钱江晚报、浙商杂志共同承办,省经信厅、省科技厅、省商务厅、省工商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协办。本次发布仪式分别在浙江卫视、浙江经视播出,来自全国的多家中央、省市媒体和新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图文供稿:浙江经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