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铁路春运提供最美的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樊高 | 责任编辑:李科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2022年春运在今天已经开启,春运大幕已经全面拉开。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如何做好春运交通运输服务工作就是一个重要方面,每年春运期间出行的乘客人数非常多,对加快不同地域之间的沟通交流都带来了深刻影响。如何做好今天铁路春运服务工作就是一个重要方面,必须要给予足够的重视。

强化思想动员,绷紧服务红线。在社会发展推动下,我国铁路事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伴随着复兴号、和谐号等的广泛应用,实际乘坐铁路出行的乘客数量显著增多,这对于深化推动新时期交通强国建设都有着重要作用。在每年春运中,铁路对人民群众的出行服务有着根本性的影响,铁路以自己强大的运输服务能力、高效的运输服务成效得到了广泛认可,为此在春运当中,各级铁路部门要对国家的相关政策措施进行深入研究,注重与自己实际运输服务工作的结合,引导干部职工将思想认识融入到更高质量的服务上,这样才能更好的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也才能让人民群众更加的满意。

细化运输服务,增强实践落实。各级铁路运输部门要立足实际工作,切实做好运输服务,例如,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铁路部门要做好购票和改签业务办理时间延长等基本工作,努力让乘客更加方便更加满意的出行,同时铁路部门还需要做好线上电子服务等基本工作,帮助乘客更好的办理相关事宜。同时,做好客服工作,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热情沟通交流,将人民群众满意的出行等方面的问题予以有效化解。各级铁路部门要加大对基层一线运输服务岗位的督导工作,引导各个层面抓好实践落实。

做好宣传服务,做实卫生保障。各级铁路运输服务部门要积极行动,充分应用手头的媒介平台对国家的相关政策措施进行深入宣传,提高整个社会对春运等政策的了解度,这对于整体运输服务的深化落实也都有着显著帮助。同时,各级铁路运输部门要做好人流密集区域的卫生清理,确保所有的工作都高质量的落到实处,消毒杀毒等也需要落到实处去,这样才能为人民群众出行提供最为有力的支持。(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