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全面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17 15:14: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邵金蔚 | 责任编辑:李科

随着杭州疫情防控形势向好,人们熟悉的平凡生活逐渐回归,为继续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助力“无废城市”创建,近日,杭州市上城区紫阳街道联合执法中队对辖区内近期垃圾分类工作开展全面检查,对近期垃圾分类检查较差的小区和单位进行实地检查,并依据《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存在问题进行普法处罚。

紫阳街道公管办与执法中队组织开展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行动,重点对辖区公共场所,沿街商户商铺的垃圾分类质量、监督管理情况、垃圾分类宣传、四色投放桶设置情况等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大多数商户都能自觉将垃圾分类投放,垃圾桶标识都完好,投放情况较好,但仍有个别商户存在易腐垃圾与其他垃圾混投、垃圾桶破损等情况。执法队员按照《浙江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相关规定,对检查较差的单位开具了《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负责人一一对标问题进行整改,并对后续垃圾分类工作作出意见指导。同时针对近期辖区内垃圾分类检查较差的小区,街道公管办与执法中队对物业未做好垃圾分类的监督工作情况。街道与执法中队对相关责任人未履行相关管理考核予以处罚,同时再次向小区物业负责人宣传垃圾分类责任与工作要求相关负责人落实分类责任,从而提高物业的垃圾分类管理意识。

此次垃圾分类全面执法检查,旨在深化垃圾分类普法宣传,加大执法力度,进一步巩固垃圾分类执法成效,通过“指导+执法”双管齐下的工作方针,为“无废城市”创建和垃圾分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图文:邵金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