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好新年“第一棒” 开启能源保供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2-01-18 13:47: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通讯组 | 责任编辑:李科

新年伊始,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上下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思想,以战疫情、强安全、保供应为目标,从“严”、从“细”、从“实”发力攻坚,开启能源保供新气象。

思想教育从严,疫情防控落实到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该单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逢会必讲疫情防控要求,各级人员从严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各作业区每日坚持对会议室、值班室、学习室、卫生间及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各岗位第一时间做好人员信息排查上报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同时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微信群、QQ群上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并通过黑板报、班前班后会、微视频等多种形式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引导职工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培训学习从细,夯实安全管理基础

针对青工业务技能参差不齐的情况,分工种制定2022年培训计划,各岗位利用交接班、班前会、安全活动日积极开展每日一题、每周一练,并结合安全分享、典型事故案例学习等,以每月一考的形式,检验职工安全知识掌握程度及技能操作水平,调动青工参与培训学习的积极性,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此外,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创新培训形式,以微信、抖音、智慧工会APP平台为载体组织聘任技师进行“微课堂”授课,内容涉及安全、设备维护、新技术、实践操作等知识,方便职工随地学、随时学。

转变作风从实,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把转变作风作为助力安全生产的关键点,从源头上加大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力度,各岗位青工主动出击,每天坚持对区域内关键设备进行点检、巡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缺陷进行分析,制定整改方案并及时消缺。各级人员紧盯异常不放过,紧盯目标不放松,坚持每日晨会对异常指标进行分析,各专业口对未完成的或分析不到位的进行通报。全面推进契约化管理,对照月指标完成情况对相关责任人打分考评,以考核结果落实淘汰机制,倒逼各级人员转变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执行力。(龙钢公司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通讯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