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迎新局 昂首阔步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1-19 09:38: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贾凡 | 责任编辑:李科

历史的车轮,总是在奋勇争先中滚滚向前;时代的乐章,总是在砥砺前行中谱写。2022年开局之年,为实现元月开门红,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轧钢厂运行作业区全体员工不忘初心担使命,整装待发再拼搏,以饱满的热情和十足的干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新年新气象多管齐下抓安全

为进一步落实公司“0133”安全管理模式,该作业区在安全管理方面高标准、严要求。成立了以安全员、技术员、工段长等核心人员组成的“周安全检查小组”,由作业区一把手带队,每周二对区域死角盲点、特种设备、备品备件、人员标准化操作等进行全面检查,即时形成整改清单,定周期、定责任人,严格做到闭环管理,同时,以班组为单位,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开展安全活动及警示教育,逐步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并持续监控“首安云”及“钢博士”智能点检系统等线上平台的有效运行,严格做到“线上+线下”双重管理,确保区域所有作业活动安全顺行。

新年新思路集思广益降成本

该作业区坚持以智能制造为契机,以棒材二线水系统无人值守项目为引领,持续加快智能一体化系统建设步伐。随着高线无人值守项目的初步实施,作业区技术人员持续关注系统运行状况,查漏补缺,及时引进一体化混合排污罐、板框压滤等设备,为进一步提升水质指标、加快泥水分离效率奠定了坚实基础,与此同时,为了节约能源消耗费用,该作业区组织水运管理人员成立了“峰平谷检查小组”,重点针对各水池补水时点、冷却塔风机启停时点、设备检修时点进行系统化排查及规范,确保节能增效工作落到实处。

新年新目标激活班组源动力

班组是企业的核心队伍,为适应公司高质量发展,使班组建设更加规范科学,该作业区深推“六型”班组建设,严格从理论培训、安全管理、现场治理、互敬互爱四大方面着手,通过教培“1+X”思路,持续实施培训计划,即每月1次技能指导加2次其它培训来增强班组学习氛围,并通过安全小课堂、安全违章曝光台、安全技能末位帮扶等手段规范班组基础管理,同时将现场设备责任到人,持续开展“六个一”活动,让区域设备一尘不染,每月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及时解决员工所需所愿、每月设计制作班组荣誉墙,增强员工荣誉感,为作业区各项目标的顺利完成提供不竭的动力源泉。(贾凡)